博客年龄:18年3个月
访问:?
文章:29篇

个人描述

姓名:letto职业:私营业主年龄:24位置:中国,深圳个性介绍: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我的QQ,欢迎大家共同交流

(转)中国人犯得着把自己提升到亚洲人的高度吗?

分类:激情体育
2006-06-25 12:04 阅读(?)评论(0)
昨天头下班,单位田姐问我韩国的比赛几点。我很奇怪,她却颇为大度的教育我,现在只有韩国代表亚洲了,咱们一定要给他们加油,他们的三分也是我们的胜利等等等等。
    韩国的出线是中国人的胜利?这个弯我是怎么也改变不过来。但象我们大姐这样的人的确不在少数,他们的洲际观念总是很强,世界杯是各国足球水平大比拼,在没有中国队的大赛上,为咱们的邻居加油是理所应当的。他们的荣誉就是亚洲的荣誉,亚洲的荣誉当然也就是咱们中国的荣誉,咱们中国的荣誉也就是咱们每个中国人的荣誉(这话听着有点象同福客栈的李大嘴)。要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看似千疮百孔的中国足球每四年也都能风风光光的荣誉一把,94年有沙特、98年有伊朗、02年就更别说了,四强里也有咱们的人。
    多少年来,咱们中国球迷已经习惯了没有自己队伍的世界杯。巴西的唯美,法国的浪漫,德国的严谨均影响着一代代的中国球迷。每四年一度的大赛,我们会随自己世界杯上的主队一起,或欢乐,或忧伤。这和爱不爱国没有关系,我们何尝不想支持自己的国家队,让郝郝范范们在欧美人面前撒上一回野。但这一切,从目前来看,基本上属于奢望。
    看比赛的人大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没立场的,也就是看热闹的,只要场面好看,管他谁赢谁输;另外一种就是有立场的,不管过程怎么样,结果一定要让我们满意。当然也有那种宁要场面不要结果的立场球迷,但如果做一个假设,一个唯美的亚军和一个务实的冠军,你希望自己的队伍是那一个。我想大多数还是会选后者,毕竟足球还只是竞赛,远没达到艺术的高度。
    有立场的球迷也可分为两类,一种是不喜欢但必须支持的,比如说咱们的国家队。我相信没几个人会自豪的说:我深深的被中国队的打法所吸引。但咱们是中国人,从这一点上来说,支持中国队责无旁贷,毕竟这是爱国主义在体育上的延伸。另外一种就是喜欢而心甘情愿的支持的,比如说老聂之于巴西,白岩松之于阿根廷,我之于意大利(不好意思,太拔高自己了)。你也别管我是因为风格而喜欢还是因为球星才依恋,反正我们这辈子是跟定他们了。
    我相信咱们中国也有不少喜欢韩国队的球迷,或因为他们的整体攻防,或因为他们的意志精神。但有多少人喜欢他们只是因为他们是亚洲的代表。亚洲足球有多少种风格,他们代表的了吗?就算他们代表了,又跟咱们有什么关系吗?他们上届拿了第四,难道说明咱们最少也是个八强的水平?
    有人会说,韩国人打好了,可以带动整个亚洲足球水平的提升。同志们啊,你们当这是人民公社,共同跑步进入共产主义那。从86年许丁茂被老马他们耍的一溜八开到02年荣登殿军宝座,韩国人的确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但看看我们自己,有谁看出有什么进步来了吗?除了球员收入方面。没错人家是可以隔三差五的跟咱们搞个对抗赛交流交流,但这对中国足球会有什么根本性促进吗?小日本近几年倒是往前窜的贼快,但也没听川渊小三他们总结经验有韩国同志的引导和帮助这一条啊。
    还有人会说,韩国等亚洲球队踢好了,可以多给亚洲增加几个出线名额。这话还基本靠点儿谱,但务实的想一下,以目前亚洲各队的水平,别说同欧美就是和非洲也有不小的差距。别拿韩国胜多哥这样的半下岗人员说事。要是把科特迪瓦和加纳拿过来,那个亚洲队敢说能搞定。别忘了,非洲那边还有去年大意失荆州的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就算布拉特老爷子发善心,多给了亚洲一张票,那咱们就一定有把握吗?澳大利亚比咱们强的可不是一点半点。还继续上诉要票?多给你的票从那个大洲出,谁又肯?要不只能指望世界杯扩成四十八个队了。所以,增加出线名额这话听着有理,但就好像等着共产主义我再买奔驰,有点儿远,不大现实。
    韩国人昨天还是输了,无话可说。我会为韩国队鼓掌,为他们惋惜,仅此而已。这就好比邻居家娶媳妇,叫我了,我就带上份子去喝杯喜酒,过后我该干什么还得去干什么。同样,邻居家死了人,我也得买个花圈去吊唁一下,大不了也在灵堂上掉上几滴场面泪。这也就够了,一个局外人,总不能也和死者家属一样哭个呼天抢地、悲痛欲绝吧!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