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3个月
访问:?
文章:31篇

个人描述

姓名:letto职业:私营业主年龄:24位置:中国,深圳个性介绍: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我的QQ,欢迎大家共同交流

悲伤的梦

分类:个人日记
2006-06-24 17:49 阅读(?)评论(0)

似乎很久没有做梦了,或许应该说很久没有过在猛醒后还能如此记忆深刻的梦了,当然并不是说这个梦就如何的精彩,相反,是一个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梦.我想大家都体会过,往往让我们记忆最深刻心灵最震撼的却是生活中最平常的小事,同理,偏偏就是这样一个平淡得近乎乏味的梦却让我迷失在现实和梦境中无法自拔.
已经忘了梦境中是什么时间了,似乎该是几年后吧,只是奇怪几年后我们还是依样的年轻,梦中我和我的同学们(几乎在二中的所有同学和大学经常一起的几个兄弟们)(在此我得补充一句:兄弟姐妹们,小弟想你们了,希望你们过得好)又回到了校园,开始了重新的一次学习,在经过好长的一节课后,老师给我们留下了作业,并规定谁先做完就可以先走.于是,同学们回复到了我们高中时那种和谐活跃的气氛,聊过去的生活和经历,一起讨论完成作业.
(再次略过大篇幅的寒嘘问候)
慢慢的天黑了下来,同学们也一个个依依不舍的离去了,我也开始忙着完成作业,但却发现不知道为什么总也找不到写作业的纸,找了好久后来终于在一位同学留下的破作业本上撕下一页纸完成了任务.
等我交完作业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分了,留在教室里的同学已所剩无几,但真正让我恐慌的却是在我刚才忙于做作业的时间里,她不知何时已悄悄的逃离我的视野,我匆忙跑出教室,搜索着刚刚离去不远的同学们,看着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却总也找不到最熟悉的那个.
在找了很久之后,我终于意识到:我找不到她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用自己空洞的眼神看着眼前的一切,感觉自己的心根本没有随着我一起回来,而是留在了那个教室,留在了教室前面那片黑暗的空地上,又或者已随她到了一个我还无法探知的地方.
站在家门口的那棵和我同龄的老松树下,我想了很多很多,从我们的开始一直想到她的逃避和不辞而别,最后,我用不受控制的颤巍的手掏出手机(是我喜欢的那个三星手机,其实这个手机在上个月被我弄丢了,此刻出现在我的梦中,或许也说明了我对她的念念不忘吧,确实,在现实中不能拥有的东西,我们也只能在梦境中去美妙了),但我想了很久,却不知道她现在用的该是哪个手机号码了,在我的记忆中她是很喜欢换手机号的(现实好象也是如此,但是梦中的人好象确实笨一些,当时怎么就没想到一个个号码去试呢),最后,我终于决定拨打她130的号码(奇怪,在梦中对这个号码也记得这么清楚).
电话接通了,传来她的声音"有什么事吗?",紧接着,我又好象听到电话那头在自言自语"奇怪,我怎么会接了这个电话呢"
我迟疑了一下,道"你现在哪里"
她说"我在匡**家里"(匡是她的好朋友,涉及人名,故保密.)
我问"怎么走这么早呢,我交完作业就没看见你了"
她说"因为我回公司太远,今晚就留宿在匡家里,所以就和她一起走了啊"(在梦境的设置中,她在临近的城市工作)
我说"那我现在过来玩吧"
她很坚决的说"很晚了,不方便吧,再说我有男朋友了,请你以后不要来骚扰我."
我一惊"你有男朋友了,没听说啊"
她道"就是***,我们刚才才确定关系的"(***也是我们高中的同学,高三时还和我同桌过,我知道两年前他追过她,记得当时她戴着一块他送的手表,我还为此大吃其醋.当然,这也验证了我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很失败了,一直至今,这种失败的痛苦在梦中也不肯放过我)
那个名字猛的让我想起两年前以及这几年来的一切,让我更觉得自己的失败,于是,我恼羞成怒的道"你换男朋友怎么这么频繁"(这句话是这个梦中唯一的偏差,其实在现实中我是绝对不会这么说的.首先,这句话的正确性并没有得到充分验证;其次,我想,在理智的情况下,不管怎样我也不会对自己所爱的人说出这样的话),说完,我气愤的挂了电话.(其实,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自己的失败,这也说明了我其实就是一个懦夫)
挂上电话,我突然很有一种冲动要去匡家里找她,看看时间,已是九点多了,外面一片漆黑,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不得不懊丧的放弃了这个念头.
更可恶的是,正在我懊丧的时候,却突然从梦中醒了过来,这使我一时根本分不清现实和梦境,那种懊丧和伤痛的感觉竟是如此的清晰,噬掠着我的神经,让我感觉浑身发冷,身子似乎就要随着这黎明的到来而逝去了.
拉紧那层几可指穿的被子,却发现不能给我带来丝毫的温暖,刚才梦中的一幕幕又重现在我的脑海,只是奇怪,为何给我的记忆如此深刻,就好似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一个梦,或许,这是在告诉我什么......
再也没有睡意,爬起身来坐在床上,细细的品味着刚才每一个细节,我突然意识到,这其实不是一个梦,这就是我的现实就是我的生活,是一个再现也是一个预示.
失败就是失败,成功就是成功,失败不是失败,成功也不一定就是成功
一切,逝去的,已不再
或者,这是一个结束,或者,这是一个开始
前面的路还在延续,我们不能停下脚步......

letto记于5月27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